【字体:      】  打印
佳县教体局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11 14:27    浏览次数:次    

11月10日,县教体局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教育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少林主持。

hy1.jpg

会上县教体局副局长闫亚明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教学工作以及“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工作、榆林教育云平台教师信息完善、中小学理科教师实验能力培训、校(园)长听课评课、学校办学水平督导评估、规范学籍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教体局副局长高向东对基层党建、校园安全、疫情防控、职称评审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学校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加强校园门禁管理、严格落实因病缺勤追踪和市外返校人员登记管理。同时要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知识测试。

县教体局副局长屈海军对近期“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省市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学校要对反馈的问题建立台账、逐条逐项梳理,做好问题整改。同时对下一阶段持续抓好“控辍保学、精准资助、送教上门、结对帮扶”四项工作和“邻近乡镇学校不见面交叉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中心学校校长针对本校教育教学、教育“巩衔”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第一小学、第三小学、佳州小学、通镇中学、王家砭中学、金明寺中学六所第二批次涉改学校分别汇报了本校教育改革准备情况。

县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组长乔平利对近期教体系统干部作风建设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指出个别单位干部作风整顿工作流于形式“重安排、轻落实”;个别单位工作人员存在上岗不齐、迟到早退、无故缺勤以及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还有部分干部学习笔记不成体系,内容分散混乱等。下一步将针对以上问题继续开展检查走访,持续推动教体系统干部作风好转,保障全县教育改革顺利推进。

最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苗少林做了总结讲话,苗局长指出,今年以来,我们以佳县中学、佳县第一中学为试点,分别进行了校长选聘、教师竞聘上岗改革。秋季开学,按照属地管辖模式进行资源整合形成“12+1”大学区管理体制。目前《佳县教育改革十条措施》以及配套文件已经印发,下一步将对第一小学等六所学校进行改革,逐步在全县中小学全面推行,各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提前统筹谋划,为教育改革顺利进行打好基础。

苗局长要求各学校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校园及周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突出交通、食品、校舍、消防等重点,特别是现在已进入冬季取暖期,要做好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抓好师生安全教育,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断细化防控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要针对教育“巩衔”工作进行再梳理,及时补齐短板漏洞,全面做好“巩衔”工作。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格执行考勤制度,规范教职工假制管理,对长期旷工或师德缺失的教师,将按照《佳县教职工管理暂行办法》严肃处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转变作风,以好作风带动好教风。希望大家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使我县的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