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人民银行米脂县支行召开金融支持稳增长暨金融风险研判座谈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17:28    浏览次数:次    

2022年9月28日,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下半年工作安排及近期金融风险防范工作督导会议精神要求,人行米脂县支行联合佳县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稳增长暨金融风险研判座谈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支持稳增长的政策要求,学习人民银行地方中小银行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的经济金融形势,强化落实人民银行榆林市中心支行党委、地方党委、政府关于稳增长和防范中小银行风险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县金融支持稳增长工作和银行风险的监测预警和化解处置工作。

图片1.png

会上,人行米脂县支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树晓通报2022年1-8月佳县金融运行情况、解读关于开展“金融兴产强县”三年行动助力陕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要求,分析了佳县金融支持稳增长主要做法、措施及存在问题,全面、真实、客观的分析成因及具体工作措施,以及贷款真实性分类情况。

佳县政府办副主任武强同志参加本次会议并发言,指出银行业贷款是我县中小微企业的主要融资渠道,各银行要深入一线,为佳县中小企业纾难解困。同时,在简化流程提高效率的基础上,做好风险评估工作,做到资金时时有人监管。

最后,人行米脂县支行行长蔡永峰做出总结讲话,佳县的“银行+期货+保险+贴息”模式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金融领域大有可为,银行机构要注重在乡村振兴领域上进一步发力,提高全县人民的金融素养,进一步化解全县存量不良贷款,切实发挥银行在地方经济中助推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