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三条举措”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8 12:3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为了认真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全市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佳县委和市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9月22日,佳县公安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志飞主持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厅、市公安局、县委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张保航副市长讲话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任务,对全县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解读了《全县公安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宣读了《推进清廉佳县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对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增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组织学习各级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一把手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结合警种和队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对专项行动任务再明确、再细化,迅速掀起专项行动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格的要求抓好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确保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转变,政令警令执行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凝聚,人民群众满意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二要紧扣目标,从严要求,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必须突出政治建警这一根本方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围绕“六个聚焦”、紧盯“六个治理”,查摆政治站位、思想建设、能力素质、纪律作风、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始终,促进作风建设持续好转。

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推进公安工作台阶。从局党委到各所队室,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自觉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要统筹兼顾,把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打赢二十大保卫仗、风险防范主动仗、治安防控立体仗、营商环境持久仗等公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用公安工作成效检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