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横山区政府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调研 “863”金融帮扶模式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3    浏览次数:次    作者:任文杰

近日,横山区政府派出由区政府办、财政局等7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考察团来我县学习调研“863”金融帮扶模式,县政府办、县财政局、县地方金融服务中心、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县农村商业银行、县平安财险公司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座谈。

图片1.png

横山区政府考察团第一站来到佳县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了解县融资担保公司运营情况,并就我县融资担保领域直保业务、县域振兴批量贷业务开展等情况,以及佳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政府引导基金设立、运行、管理有关事宜作了深入了解和交流。

图片2.png

随后,考察团先后前往朱家坬镇泥河沟村、店镇乔家枣坪村等地调研金融创新支持红枣全产业链项目、乡村振兴关爱农村“三留守”慈善信托项目和生猪“期货+保险+财政贴息+担保+银行”五位一体项目。每到一地,考察团都详细询问项目背景、机制、规模、运行管理和效益情况,并与部分镇、村负责人及农户进行了交流交谈。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在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就深化县域之间金融领域业务交流、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能力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沟通,并一致表示将加强交流合作,积极推进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共同谱写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