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举办警务辅助人员法律法规知识辅导讲座提高协助执法水平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9 11: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为了进一步提高警务辅助人员业务水平和辅助执法能力,充分发挥警务辅助人员队伍职能作用,打牢执法规范化建设基础。7月14日下午,按照“三学三查三比”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和警务实战化、标准化、精细化的要求,佳县公安局举办警务辅助人员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讲座针对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职责,法制大队长张轲从办理行政案件法律文书制作入手,列举了近年来执法办案活动的真实典型案例与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引导警务辅助人员积极规范地协助民警做好应急处突、巡逻防控、盘查检查、控制和保护现场等相关工作。同时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解读,并播放了公安机关规范执法视频演示片。

授课中,张轲大队长还详细解答了警务辅助人员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培训,全面提高了警务辅助人员政治和业务素质,为进一步发挥警务辅助人员在其职责范围内的积极作用,奠定了坚实的法理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警务辅助人员纷纷表示:在之后的执法工作中,要将此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从工作实践中巩固所学内容,提升自己的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