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举办警务辅助人员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树牢法纪意识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9 11: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为了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行为,深入贯彻落实从严治党管警要求,结合“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教育、“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学三查三比”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政治练兵。7月14日,佳县公安局举办警务辅助人员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县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飞耀结合公安队伍存在的典型问题做了一场题为《廉洁做事、清白做人》的警示教育讲座。

高飞耀副组长从廉政文化与廉洁文化、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形势、算好腐败“成本账”、做人做事做官“十法”等四个方面,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公安民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及违纪违法根源分析等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进行讲解,警示全体警务辅助人员要从中汲取教训,慎重对待权力,强化队伍正风肃纪。

高飞耀副组长强调:一是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大家一定要认真对照典型案例,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纪法规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综合能力,增强综合素质。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党纪法规和警纪警规,筑牢遵章守法的思想根基,努力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警务辅助人员。三是要改进作风,提高能力。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办好事、办实事,诚心诚意为群众解难事。要严格要求自己,学会换位思考,提升防腐拒变能力。四要常存敬畏,接受监督。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权力观,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算清政治账、成本账、亲情账;要坚持立警为公、廉洁从警的要求,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为全体警务辅助人员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全体警务辅助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坚定政治立场,树牢法纪意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汲取身边人违法违纪的惨痛教训,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公安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