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2022年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在佳县举行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13 15:23    浏览次数:次    

7月8日上行,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榆林市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勘探中心联合在佳县刘国具镇王元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开展了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佳县应急管理局、佳县地质灾害防治中心及榆林市地质灾害应急排查突击支队作为技术支撑单位参加演练活动。

图片1.png

本次演练模拟佳县刘国具镇王元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因受暴雨浸蚀,山体裂缝,出现山体崩塌严重险情,危及靠山居住的20余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演练按照地质灾害巡查监测、险情上报、技术支撑组现场堪察、专家会商研判、启动预案、应急避险、人员转移安置、减灾抢险等步骤逐项推进。演练中,各组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反应迅速,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展示出高超的抢险救援实战水平和迅捷有力的应急处置能力。

实战化的演练,切实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地质灾害的防范意识,检验了灾害应急技术支撑的有效性,提高了基层组织应对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锻炼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为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起到了积极有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