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优化苹果产业经营模式 助力窑湾乡村振兴
——窑湾村山地苹果经营权流转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1 19:57    浏览次数:次    

2022年6月21日,在佳县王家砭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窑湾村山地苹果经营权流转签约仪式,佳县王家砭镇领导班子成员、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窑湾村三委会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621195253.jpg

窑湾村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帮扶单位的尽心帮扶下,经多次实地考察,决定发展山地苹果产业。2019年流转村民土地并因地制宜栽植山地苹果3000多亩。今年,山地苹果已大面积挂果,但是管理中缺乏技术、资金不足、品种不良等问题日益突显。为了该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也为了窑湾村群众有稳定的经济收入,经村两委会研究决定将山地苹果经营权流转给佳县窑湾村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山地苹果经营权流转后窑湾村民将会享有土地流转费、苹果产业分红、果园务工收入三方面收益,预计年总收入可达1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20621195258.jpg

窑湾山地苹果产业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成功实践,具有一定引领示范作用,在巩固脱贫成果的同时,还走出了一条致富之路。

微信图片_20220621195302.jpg

今后,窑湾村将进一步秉着“产业兴村”理念,在巩固好现有产业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的产业发展道路,助力窑湾早日实现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