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环保局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30 15:08    浏览次数:次    

今年以来,佳县环保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着力维护群众环境权益,保障县域环境安全,为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加强生态环保督察。印发《关于开展铁腕治污32项攻坚行动暨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项督查的通知》,开展铁腕治污攻坚行动、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直排口整治专项督察,并将督察结果在全县环保会议上进行通报,倒逼污染防治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同时,对没有彻底整改到位的问题,逐条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责任,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

开展环境执法行动。以解决危害群众健康和影响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加大重点污染源企业日常监管力度,加大重点企业现场检查频次,确保治理设施正常运行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全年共开展规上企业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涉水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工业炉窑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检查等19次,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检查企业200余家次,立案查处19家,严厉打击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

解决环境投诉案件。认真做好环境信访工作,记录投诉案件工作,做到不漏登、不错登,全面掌握污染情况。进一步畅通“12369”环保投诉渠道,及时派人现场勘察,立即消除污染,对产生的污染进行监测。充分发挥环保部门的监督手段,积极化解环境污染纠纷,耐心细致地做好调解工作,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对已经结案的投诉,定期回访,随时了解情况。全年共办理信访案件53起,结案率100%,群众环境权益得到全面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