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吹响国家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冲锋号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17 14: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申雄雄

国家卫生县城的创建,是评价和反映一个县城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近期,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吹响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冲锋号,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五措并举”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创卫标准要求,出实招攻难题,将创卫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不推诿、勇担当,查缺补漏,采取有效措施,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细化措施,深入整改,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狠抓责任落实以网格化监管为抓手,抽调全局精干力量,全部沉入创卫一线,充实创建工作力量;实行“定区域、定专人、定责任、定任务”四定管理,将每条街道、每家商铺划片包干、到岗到人,让每一名干部都有自己的“责任田”,进一步压实干部责任意识,切实形成创建工作合力。

三是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宣传活动对全县120余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病媒生物防制和食品安全日常管理知识培训。共发放《食品安全管理告知书》100余份、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10余份。通过微信群推送、日常巡查、专项整治等方式,不断向经营者“灌耳音”,宣传创建工作目的和意义,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进而有效推动创卫工作向纵深开展。

四是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对全县范围内小餐馆、食堂、酒店、学校食堂、机关灶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地毯式排查、集体约谈、搬家式整改、逐点验收等方式,督促商户加强后厨卫生环境治理,做到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督促餐饮企业、学校食堂、机关灶配备公勺公筷、灭蝇灯、风幕机、防蝇门帘等设施,加强日常管理,严查 “一照两证”,即食品餐饮服务单位必须持有有效的店面《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及有效的从业人员《健康证》。全面开展灭鼠、灭蝇、灭蟑螂行动,防止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是严肃纪律,强化督导。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检查,进行每日整改问题通报,对创建工作开展不力的股(室)队、所和干部职工,将追责问责,适时进行提醒谈话。确保创建工作任务有效落实、有力推进。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50余人次,车辆20台次,检查餐饮、食品销售等单位156家次,大中型商场超市5家,其中:指导规范85家,发放告知书100份,书写《现场检查记录》7份,张贴疫苗接种标识牌125个,商户、企业LED显示屏发布控烟宣传广告120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