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组织老干部参观考察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13:37    浏览次数:次    作者:李勇勇

微信图片_20211020094252.jpg

10月19日,佳县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老干部服务中心组织46名离退休干部参观考察县内东方红产业园区、东方红干部学院、吕家沟村幸福院、王宁山村五面红旗创建经验、红枣酒厂、佳米驴厂、赤牛坬全国民俗文化村旅游建设及发展规划前景等

首先来到了东方红产业园区,听取园区的投资规划及建设发展现状后老干部登上了海拔近九百米的九级“德胜楼”,一览佳县城和晋陕峡谷的晚秋近景。

接着,就看了东方红干部学院近年来的惊人变化及初心体验馆,老干部们一致感觉心旷神怡,感慨颇深。还参观了吕家沟村幸福院,虽然时间短,初具规模,但它体现了农村养老的方向,具有时代引领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020094817.jpg

参观了王宁山村后,惊叹一个偏僻落后的小山村五面红旗创建经验,见到了现代化工厂的操作流程。品尝了枣酒系列产品,展望了佳县红枣的远景。参观了佳米驴厂,看到了久违的佳米驴,想象了佳米驴的生产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11020095355.jpg

最后一站来到全国民俗文化村赤牛坬,目前共有窑洞展室一百二十多间,展览品种二十大类八百多种,十三年来民俗活动带动了全村致富。民俗村创始人、总策划者、原榆林市人大副主任高永东同志说:“我们村的民俗建设仅仅是初具规模,刚刚起步,通过近二年来的工作,不仅提高了村民的物质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改变了观念,提高了觉悟。我们计划今后在农村体制建设上做进一步的探索。不仅要我们村致富,还要带动周边村子,甚至全乡全县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

微信图片_20211020100155.jpg

通过实地参观考察,老同志们一致反应,此次参观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以后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发挥余热,建言献策,为佳县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