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黄河流域首次使用直升机飞播造林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09 11:36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倩

图片71001.png

7月7日,一架满载侧柏、油松、柠条种子的直升机在佳县沿黄区域上空起飞进行作业,标志着佳县2021年飞播造林工作正式启动,这也是佳县首次使用直升机飞播造林。

为切实搞好此次飞播造林工作,由县政府牵头成立了飞播造林指挥部,榆林市林木种苗工作站负责种子检验及飞播造林作业的监督实施,县林业局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对飞播区域进行现场踏查,科学制定作业设计,并提前对飞播造林种子进行药剂拌种,以降低鸟鼠危害,提高种子出苗率、幼苗的保存率及后期生长,安排技术干部对播区进行成效技术监测。

图片71002.png

2021年度佳县飞播承担造林任务1万亩,播区位于佳县沿黄流域李家坬村附近,飞播用种采用侧柏、油松、柠条混交播种,总播种量12000多斤,飞行作业15个架次,历时3个多小时。

图片71003.png

飞播造林作为佳县荒山绿化的主要方式之一,充分显示了它速度快、省劳力、成本低、效果好的优势,特别适用于荒山面积大,交通不便,人工造林困难的偏远荒山绿化。此次飞播造林工作为黄河沿岸持续拓展生态空间、构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屏障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生态支撑。(佳县林业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