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螅镇派出所上门为83岁卧床老人办理身份证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7 17:3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杜建云

“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螅镇派出所推出了“车到村、人到户”的农村山区“背包警务”,以“脚板+指尖”、“传统+科技”的形式,践行了对老(残、困)群体办事“一次不用跑、一个不能少”的承诺,将“最多跑一次”延伸到“一次不用跑”。

42600003.png

4月23日上午,螅镇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群众曹某求助称:其83岁的老母亲因身份证丢失,造成养老、高龄无法审核等诸多生活不便,老人年事已高卧床多时,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够帮助。了解情况后,该所户籍民警立即携带相关设备来到老人家中,民警发现老人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很差,瘫软在炕上,连独立盘坐的能力都没有,拍摄过程中民警一直在背景布后扶着老人的身体,帮助老人调整头和脖颈姿态,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完成拍摄。老人和家属觉得给民警添了麻烦,一再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