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深入佳县公安局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3 12:26    浏览次数:次    

4月21日上午,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指导组副组长辛宏博一行轻车简从来到佳县公安局,就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榆林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榆宏,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跃进,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魏锦斌陪同检查。

42301.JPG

在局机关,省指导组观看了教育整顿和平安建设宣传展板,查阅工作台账资料,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自查自评情况和查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就自查自纠、线索核查、顽疾整治等具体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详细询问。

检查后,辛宏博副组长对我局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总体认为,公安局能认真践行“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题词精神,充分利用佳县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扎扎实实开展了教育整顿,科学部署到位、组织实施有力、举措扎实有效、落实行动迅速、取得成效明显。

辛宏博副组长指出,佳县公安教育整顿整体呈现“四大特点”:一是组织领导重视。局党委重视到位,专班配备到位,工作衔接到位、任务落实到位;二是开门纳谏诚恳。坚持开门搞整顿,能结合公安主责主业,创新形式,广辟渠道,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队伍教育整顿“挑刺”开处方。三是成果转化实在。在抓好主责主业的同时,以“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题词精神为指引,为留守老人和残困人员做好服务,同时推出8大项46小项便民利民措施,有效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安全感满意度名列全市前茅,真正达到了“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效果。四是宣传氛围浓厚。不管是社会面宣传、媒体宣传还是阵地宣传,都充分展示了佳县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的信心和决心以及成功的做法。

就做好教育整顿第二环节查纠整改工作,辛宏博副组长希望佳县公安局:一是要认识再提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实施细则,注重方案的可操作性,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把握幅度分类整治,精准施策。二是要整治再发力。坚持依法依纪,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整治顽瘴痼疾,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走出成效。三是要成果再做实。坚持高效率转化,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魏锦斌副县长表示:一要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对号入座、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真正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二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及时查缺补漏,严肃开展查纠整改环节规定动作,扎实推进成果转化,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有条不紊地进行。三要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组织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加大教育整顿宣传力度,扩大群众参与度,确保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