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开展枣疯病防治技术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倩、朱妮妮

枣疯病在我县部分乡镇已有扩散蔓延的趋势,常导致整株或成片死亡,严重影响红枣产量和品质。县林业局高度重视,采取强力措施,动员100多位技术工作人员前往全县各个乡镇村庄指导枣疯病防治工作。计划用于枣疯病防治工作投资52万元,目前,全县累计培训30场次,采购发放各类枣疯病防治物资23.4万元。

图片41503.png

参加培训枣农涉及16个乡镇1000多人次,培训会上,红枣专家强调,全县的红枣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枣疯病的防治正当其时,刻不容缓,必须把枣疯病防治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枣疯病防治工作是事关佳县红枣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民生福祉的大事。培训会上,技术人员又详细的讲解了枣疯病防治防治技术:1.主干地径上部钻孔,滴注农药配比液;2.主干基部砍去并施用农药,同时用塑料膜密封(刨除的树枝要集中焚烧处理,工具在病株使用后要消毒处理以免引起病原传染);3.主干环剥树皮并使用农药。

图片41504.png

会后,林业技术人员带领枣农及枣树经营大户进行了实地培训,现场指导了枣疯病的防治办法。通过此次培训每位受训枣农认识到了枣疯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紧迫感,接下来,我们将会进一步摸清病株,做到群防群治,彻底清除病株,确保佳县红枣产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全力推进红枣产业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