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熊孩子夜晚离家出走 民警热心助其回家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3 15: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宏

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着力将教育整顿成果转为为社会效果,以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全警进一步践行初心、勇担使命,稳固树立“暖心民警”良好形象,在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中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近日,白云山派出所快速行动,伸出援手,暖心助一走离家出走小男孩回家,赢得群众称赞。

图片41201.png

2021年4月7日晚上20时30分,谭家坪村警务微信群内有一热心村民@该村责任民警,说有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大晚上在马路上边哭边徘徊,应该是迷路了。民警看到消息后立即联系该热心村民拜托他暂时看护好那个小男孩,随后立即赶到现场。民警与小男孩交流时,小男孩说他是米脂县新尚沟村人,他一个人沿着马路跑步到这里的。米脂县新尚沟村距离谭家坪村30多公里的路程,民警判断小男孩应该没有说实话,民警尝试通过其他方法与之慢慢交谈,经过一段时间交流,小男孩逐渐放下戒备,慢慢地向民警说出了自己的情况。原来这名小男孩的父母在佳县县城居住,爷爷奶奶在米脂县新尚沟村居住,因为之前犯错没有改正被父母批评了,所以小孩离家出走,打算步行去米脂县新尚沟村爷爷奶奶家,走到谭家坪村时天太黑不敢走了,同时也迷路了,所以在马路上边哭边徘徊。民警通过户籍系统查询到该小男孩父亲的电话,与其联系,小男孩父亲正在到处寻找该男孩,随后民警将该男孩送到其父身边。小男孩的父亲连声对民警说道:“太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的孩子今晚不知在外面要受怎样的苦。”民警与小男孩的父亲真诚交谈,化解了他们的小矛盾,小男孩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以后一定听爸爸妈妈的话,做一名好孩子。民警又叮嘱家长,要用正确的方式教育孩子,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态,语言暴力会给孩子们的心理带去伤害,让亲子关系产生隔阂,作为家长应多跟孩子沟通交流,鼓励多一点,批评、指责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