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开展义务植树暨“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1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倩

为了调动我县干部群众参与义务植树的积极性,巩固“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建设成果,提高城乡绿化覆盖率,3月31日,佳县林业局开展了义务植树暨“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宣传活动,现场发放义务植树及《森林法》等林业相关宣传资料,免费发放绿化苗木,动员城区干部群众分散植树。此次发放活动将在城区和各乡镇同步展开,共免费发放侧柏苗木10万株。近年来,我单位每逢清明都会组织向群众发放侧柏树苗活动,号召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态习惯,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普遍认可和好评。

图片140101.png

活动由林业局任小东同志主持并发表讲话,他强调全县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塞上森林城”提质增效行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造林绿化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今年全县计划完成义务植树任务65万株,城区和各乡镇分散植树10万株,以网络捐款、等量劳动或工程造林等形式完成55万株植树任务。活动开始后,群众排起长队,按先后顺序排队领取,每人可领取20-30株侧柏苗,同时县工作人员将及时为村民提供技术指导,跟踪绿化苗木种植成活率。

图片140102.png

通过免费发放树苗的这种形式,让广大民众参与到植树造林工作中来,唤醒大家爱林、护林的意识,保护全县林地资源的安全,改善生态环境,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