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举办退休老干部“话传承铸警魂”系列活动为队伍建设“强筋补钙”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7 17:31    浏览次数:次    

“作为佳县公安局退休的老民警,今天参观了新建看守所、城关派出所以及指挥大厅,看得到了咱们的可喜变化,很高兴、很欣慰,鼓舞人心;观看了2020年公安工作纪实,感到咱们公安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喜人,干的比我们那一代公安人更好,感到非常自豪!特别是获得全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可喜可贺,真的来之不易,……”这是退休老干部闫有明深有感触的精彩发言片段。

40401.JPG

为了深入推进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发挥佳县公安精神的传承引领作用,4月1日,佳县公安局邀请24名优秀退休老干部举办“话传承铸警魂”系列活动,退休老干部们重返警营,通过讲公安历史、重温入警誓词、传递人民警察警旗等方式,共话佳县公安发展取得的成绩,传承历代佳县公安人的艰苦奋斗精神,把勇于创新的精神不遗余力地传给年轻民警。在佳县警营里,完成了一次责任与使命的交接传承。

40403.JPG

当日,24名退休老干部在政委刘志飞、副局长李建安等领导的引领下和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标准化建设的佳县看守所、拘留所,新建的城关派出所和指挥大厅,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近年来佳县警营的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亲身体验了科技信息化给公安工作带来的大变化。

座谈会上,佳县公安局老、中、青三代民警齐聚山城分享从警生涯,传承公安精神。老干部们集中观看了《2020年佳县公安纪实》,听取了政工监督室主任康志峰关于佳县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大家对佳县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和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闫有明、王成鹏、马为连等退休老干部代表以朴实无华的言语深情回忆了从警年华的峥嵘岁月,讲述了公安工作期间的美好回忆,畅谈了佳县公安发展变化的感悟,衷心感谢公安局党委的关心和厚爱,感谢战友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同时对青年民警提出了殷切希望。并表示此生从警无怨无悔,真诚祝愿佳县公安事业发展越来越好,他们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事业蓬勃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随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锦斌为老干部们颁发了从警纪念章和荣誉证,退休老干部、全体局党委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退休老干部代表闫有明将一面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郑重地交到新民警代表李超手中,希望新民警们牢记誓言、忠诚履职、续写光荣;

新民警代表李超从老干部手中接过人民警察锦旗后表示:将以老一辈公安人为榜样,继续传承他们对党忠诚、敬业奉献、忘我牺牲、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佳县公安精神,沿着前辈的足迹,在平凡的从警路上,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个字的总要求,奋力谱写不平凡的工作业绩。

魏锦斌同志代表公安局党委向老干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魏锦斌指出,全体退休老干部作为佳县公安发展的经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为推动公安事业长足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树立了良好榜样,特别是在离退休后仍能心系公安,积极为公安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和传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退休老干部当年艰苦创业打下的坚实基础。老干部们敬业奉献、忘我牺牲的“老黄牛”精神,永远是我们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源泉和宝贵精神财富;希望老干部们发挥好培养新人的“传帮带”作用,多提宝贵意见,继续关心和支持佳县公安工作。佳县公安局将继续重视关心老干部工作,传承和发扬老一辈同志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遗余力做好各项公安工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