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2 17:22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林业局 高倩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1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林业防火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推动林业防灭火队伍规范化建设。4月2日,佳县林业局组织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县林业局、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中心、白云山管委会、峪口乡镇主要负责领导和护林员及陕西众泰无人机供应公司共8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图片140201.png

上午10时,县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中心收到模拟火情报告,立即通知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扑火队员紧急集合,急速到达火场,通过无人机侦察,回传火场画面,靠前指挥。扑火队队员快速应用无人机干粉灭火弹,对火点进行紧急扑救。整个扑火演练流程清晰,指挥得当,扑火有序进行。

图片140202.png

上午11时许,经过所有扑火人员的努力,历经1个小时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火场全面合围,进入火场清理阶段。

演练结束后,县林业局局长张志平同志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表达了通过此次演练,能够进一步提高扑火队员理论水平与实战技能,增强他们熟练掌握和运用灭火工具、处置森林火灾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