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召开全县枣疯病防治动员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26 11:32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倩

为了全力保障我县红枣增产增收,全面做好枣疯病防治工作,3月18日下午,佳县召开全县枣疯病防治动员会议,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林业局单位负责人及林业技术员、各乡镇负责人等约70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2601.png

林业局局长张志平同志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把枣疯病防治工作作为巩固我县乡村振兴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抓住春季防治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落实措施,确保枣疯病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一、认识要到位

扎实做好枣疯病防治工作是确保我县红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也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各乡镇、有关部门决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站在保障全县红枣产业发展大局的高度,认识枣疯病防治工作,进一步增强枣疯病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政府文件,早做应对,周密安排,有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治工作,防止枣疯病在我县大规模发生。

二、宣传要到位

县林业局防治人员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枣疯病防治工作的意义,做到我县枣农家喻户晓,提高枣农对枣疯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防治工作变成枣农的自觉行动。各乡镇也要配合普及枣疯病防治知识,提高枣农的防治意识和能力,使我县红枣产业高质量发展。

三、措施要到位

一是要提高防治质量。县林业局组织人员对各乡镇枣疯病进行统治统防,确保枣疯病不扩散蔓延;二是要加强对重点地区的排查,各乡镇发现疑似病株,要及时通知防治人员,决不能漏报、迟报、谎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处置。

四、责任要到位

枣疯病防治工作是一项对枣农有益的工作,是各级政府的应有职责,各乡镇要成立枣疯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要由乡镇长担任,主管红枣产业的副乡镇长任副组长,小组下设工作队,队长由主管红枣产业的副乡镇长兼任。组织机构成立后,要明确责任,使责任到人,从而为枣疯病防治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