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开篇布局谋思路 凝心聚力谱新篇
——佳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工作谋划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1 16:1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超荣

为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深刻分析存在问题,精心谋划2021年公安工作思路,确保全年公安工作有条不紊、有序推进。2月26日,佳县公安局召开2021年工作思路汇报会,县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队室、看守所所长、各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301.png

图片302.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公安局长暨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局党委成员结合分管部门存在的短板,对下步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并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各所队室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工作思路。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在听取了各所队室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局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短板,并就谋划好2021年公安工作思路提出了六点意见:

一是聚焦大局大事利长远。各所队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的角度谋划工作,聚焦管全局、利长远、打基础的大事,为全局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根基。

二是聚焦问题短板破瓶颈。要以工作上存在的问题短板为导向,把问题找准确,把症结分析透,把准工作关键点和发力点,力争在瓶颈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聚焦创新载体抓推动。要创新丰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手段和有效载体,全面推行重点工作项目化、清单式管理,突出载体抓手带动各项工作提升。

四是聚焦基层基础稳根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战略导向,立足基层基础建设方面来谋划工作,努力构筑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坚实根基。

五是聚焦改革创新促提升。要以构建现代警务机制为总牵引,主动求变、积极应变,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下功夫,最大限度凝聚改革的动能和合力。

六是聚焦队伍建设铸铁军。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业务,强化党性修养,树立规矩意识,扎实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同时做好典型培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