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少年拾金不昧送钱包 民警想方设法找失主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2 17: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李恩普

“谢谢,太感谢了!,这样的孩子太可爱了,我必须奖励他……”武某高兴地从民警手中接过被丢失的钱包,并致电黄鲲霖父母,想给予物质奖励,被少年及父母亲婉言谢绝!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儿歌耳熟能详,现实生活中也不乏有许多这样的活雷锋。

2月21日18时20分,米脂某小学一学生黄鲲霖(男,13岁)与父母亲一同到佳县乌镇派出所,给值班民警送来一个钱包,请求民警帮忙找失主。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米脂少年黄鲲霖的父母亲带着儿子到神泉革命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时,儿子捡到一个钱包,内装1000多元现金、一张身份证、若干张银行卡等等,说什么也要在神泉纪念馆等待失主,等了大约一个多小时未果,天色已晚,便来到乌镇派出所求助。

民警首先对该少年拾金不昧精神给予表扬,随后从丢失的身份证入手,想方设法寻找失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听,终于与失主武某(男,佳县人)取得联系,并通知武某来派出所认领。当武某赶来派出所时,少年黄鲲霖已随父母离开。

民警在此提醒:外出时,一要贴身携带好贵重物品,切实做好防范措施;二要在钱包内贴一个小标签,标记自己的联系方式;三要对丢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立即挂失,以免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