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不满选举报假警 真相大白被处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4 17:3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康志峰 马永伟

2月22日,佳县公安局金明寺派出所在治安大队、刑侦大队的大力配合下,依法对谎报警情的魏某雄(男,57岁,佳县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16日上午9时30分许,该所接辖区某行政村魏某雄报称:村里上百亩柏树林被砍伐、烧毁。接报后,主持工作的马永伟所长带领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同时将案情汇报县局主要领导。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县林业局、县水务局、县物价局给予支持,同时指派治安大队、刑侦大队联合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

现已查明:魏某雄因不满该村选举结果,给新任书记施压,制造矛盾。以毁林为由谎报警情,并故意捏造事实,伪造现场,提供虚假证言。该嫌疑人报警后,为查清真相,民警赴现场走访调查,投入大量警力,该魏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造成有限警力资源的浪费和恶劣的社会影响。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110报警服务是宝贵的社会公共资源,是人民群众遭遇不法侵害、救助危难时的重要依靠,请珍惜和合理使用110资源,让110更好地发挥惩治违法犯罪,服务困难群众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