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少年景区捡钱包 民警热心寻失主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25 17:2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李恩普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这首儿歌耳熟能详,现实生活中也不乏这样的活雷锋。2月21日18时20分,一少年随父母到佳县公安乌镇派出所对值班民警说:自己和父母旅游时在景区路边捡到一个钱包,请求民警帮忙到失主。

该所民警了解情况后,清点了钱包财物,钱包内有现金一千余元、身份证一张、银行卡若干。民警表扬了该少年拾金不昧的做法,随后从丢失的身份证入手,经多方查询,终于联系上失主武某,并让武某来派出所认领。

拾金不昧的精神跟冬日的阳光一样温暖,当武某赶到派出所时,少年已随父母离开。“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武某高兴地接过民警递给他的钱包,并电话联系少年的父母,想要给予少年物质感谢,被少年的父亲婉拒。经了解,该少年叫黄某霖,系米脂县人,现就读于米脂县某小学。

2020225.png

在此,佳县公安提醒大家:外出时务必贴身携带好贵重物品,做好防盗防丟等措施;在钱包显眼处贴一个小标签,标记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一旦钱包不慎丢失,可方便拾到者及时联系失主;一旦丢失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务必立即挂失,以免造成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