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召开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9 10: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超荣

2月8日,佳县公安局召开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主持,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所队室负责人和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图片2021208.png

图片20212081.pn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春节安保、交通安全、廉政建设、公务用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魏锦斌指出,春节将至,各类违法犯罪和公共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安保工作重视到位、落实到位、责任到位,全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魏锦斌要求,一是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要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肇事肇祸精神病患者管控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密落实反恐措施,把各方面风险考虑得更加全面,把形势研判得更加透彻,把措施落实得更加细致,确保万无一失。二是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强化治安要素管控,强化涉危、涉爆、涉枪等领域安全监管,消除治安隐患和安全风险。三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四是时刻绷紧队伍管理这根“弦”。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导检查,严格执行各项警规警纪,确保公安队伍不出问题。要强化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制度,确保做到快速反应、处置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