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应急局组织召开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2-02 17:05    浏览次数:次    

图片2.jpg

2月1日下午,佳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就2020年第一批自然灾害救灾资金拨付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会议,县应急管理党委书记、局长陈卫军主持会议。

会上,陈卫军局长集中解读了冬春救助资金的用途、标准、发放程序,明确了资金拨付和管理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不得优亲厚友,不得平均分配。救助对象为实际受灾户,救灾款分配要突出两个重点,重点救助贫困户中的边缘户、重点户;二是要把握好“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等原则,不得预留资金。三是要把握好救助程序,按照程序抓好调查摸底、确定对象、建立台账、款物发放等工作。四是做好监督检查与评估工作,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人员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镇办(中心)确保实行民主评议、做好会议记录和张榜公示,接受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