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站在黄河看佳县--带你吃“透”黄河枣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5 12:27    浏览次数:次    
图片

佳县的枣为什么这样“红”?

图片

      佳县是中国红枣起源地,有着悠久的红枣栽培历史。据史料记载,佳县从北魏起就栽植枣树,已有1500余年的历史。今天,就让我们来听一听佳县红枣三生三世的故事吧!

微信图片_1.jpg

佳县红枣雕像


   第一世,行医救世

      明万历年间,时名为“葭州”的佳县突逢大疫,遍地哀鸿,白云山道教始祖李真人苦无妙药施术救治,便沿黄河而上,求丹问药。行一日有余,遇枣林一片,青如碧玉,红似玛瑙,“就是这仙枣没错了!” 配药煎熬,予众患饮用,次日,病即痊愈,山河无恙,春色满园。自此,佳县人敬拜“枣神”,祈求丰收,惟愿福寿绵长、勿受疾病之磨。

第二世,千年奇观

     长者们常言:“只有听着黄河涛声长大的枣,才是好枣”。此话不假,距黄河300米远的佳县泥河沟,就有一片守候千年的古枣林。这里三面环山、背风少灾,早春升温快、秋季温差大,独有的小气候为枣树的生长创造了极其适宜的环境,也造就了1300多年的老树,至今仍然硕果累累的奇观!2014年,坐拥1100余株古枣树的佳县泥河沟千年古枣林,被联合国粮农组织认定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微信图片_2.jpg

黄河岸边红枣林


第三世,革命初心

    新中国成立前夕,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在佳县战斗了整整99天,以红枣充饥,红枣得到毛主席的高度评价:“漫山遍野红彤彤的枣,黄河上空喷薄而出的太阳”。灾荒年代里,枣是救命粮食;和平岁月里,红枣产业是致富良途。红枣作为佳县的重要经济命脉,见证着佳县在脱贫攻坚路上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微信图片3.jpg图片

佳县的枣为什么这样“绿”?

图片

    提到红枣,您可能会想到河南的“好想你”,新疆的“和田玉枣”、“若羌红枣”、“楼兰红枣”等等。今天,我们带您走进陕西佳县,一起品尝经过北京华夏五岳国内有机食品(2005)、日本农林水产省JAS(2006)认证的佳县纯天然有机红枣

    ① 佳县地处黄土高原腹地,北依大漠,东濒黄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较大。黄河水的冲击,形成了大量肥沃的滩地,为规模化种植创造了前提条件。

    ② 九曲黄河万里长,沉淀了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用黄河水浇灌的枣树,抗旱能力强,不易受到病虫害侵蚀,这就减少了硝态氮肥和农药的使用。

    ③ 实施科学的间种套作、园区管理、土壤改良、中耕除草等现代农业田地管理方法,保证了佳县红枣的有机性。

微信图片_4.jpg

佳县纯天然有机红枣


    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纯天然的种植方式,科学的田间管理,造就了全国唯一的绿色、有机双认证(2005)红枣基地。如此“绿”的有机红枣,肉质厚实,不仅口感饱满,令人回味,更有提高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防治骨质疏松 、产后贫血等疾病的功效。 

图片
图片

佳县的枣为什么这样“甜”?

图片

     枣和桃、杏、李、栗同为中国古代五果,在《诗经》中就有“八月剥枣,十月获稻”的记载。黄河中游晋陕峡谷西岸地形多样,位于这里的陕西佳县被誉为“中国红枣名乡”,佳县的泥河沟村被枣树专家认定为我国乃至世界枣的重要起源地和栽培中心。

微信图片_5.jpg

枣源碑


     北魏《齐民要术》中将枣树选种的经验概括为“常选好味者,留栽之”;明代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记载道:“枣味甘,性温,补中益气,养血生津。” 同时佳县一直流传着的白云山道教始祖李真人求枣救人的传奇故事,自此佳县人将枣誉为“仙枣”,这些古籍和谚语所描述的正是红枣的食用药用价值

     佳县红枣富含丰富营养物质。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白乃生教授、北京研究所等权威专家和机构分析化验佳县红枣得出结论,佳县红枣富含核苷酸585.96ug/g、酚酸23.08ug/g、黄酮823.27ug/g、三萜酸206.48ug/g、总皂甙(以人参皂甙计)36mg/100g、粗多糖6.02mg/100g。粗多糖是降血糖的,是糖尿病的辅助治疗物质;人参皂甙具有抗癌防癌的生理活性,芦丁可防止毛细血管发脆引起的出血症。故“佳县油枣”有安眠、减肥、安神益气养颜、养肝护肝、抗疲劳、抗过敏及变态反应、清除氧自由基素药理作用。

图片

佳县的枣为什么这样“火”?

图片

     感受了佳县有机枣的“红”,认识了佳县有机枣的“绿”,品尝了佳县有机枣的“甜”,接下来,让我们领略佳县有机枣的“火”!

     佳县有机红枣不只是本身口感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其经过深加工而制成的红枣酒、红枣醋、红枣浓缩汁、红枣酵素、冻干枣片等衍生品更是品类繁多,物彩纷呈,每一个都口感鲜美,令人回味无穷!

微信图片_7.jpg

佳县有机红枣的衍生产品


      在众多的有机红枣衍生产品中,当属红枣酒最为家喻户晓,我们的红枣酒与传统的白酒、酱香酒不同,用红枣原浆酿制而成,纯度达到90%以上,更倾向于保健型酒品,让您在品味酒精刺激感的同时,回味那浓浓的红枣香。

    ①我们的红枣酒是原生态枣香酒。市场上有好多白酒,大多是粮食原浆酒勾兑而成,酱香型或清香型酒也是调酒师采用香精调制而成,这些酒自然香味不明显,更不用说营养价值与保健价值了。众所周知,香精是化学原料,而佳县红枣酒是利用红枣自然发酵产生的浓郁香味成型,是原生态的“枣香型”,对人体不但没有害处,而且有益于人体健康。

    ②我们的红枣酒研发团队专业权威。红枣酒的加工工艺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志西教授的博士生团队研发,并且通过西北大学留美博士研究生导师白乃生进行红枣营养物质分析化验;特聘国家一级品酒师、一级酒体设计师胡绵南为佳县枣员外有限公司酒体设计师、技术总监;丹凤酒厂酿酒师、调酒师王宏安担任技术顾问。

    ③我们的红枣酒实际上是保健型产品。市场上销售的普通白酒多是饮品,不含或少有保健物质,也基本不具备保健功能,而佳县红枣酒及加工产品,经过专业权威研究所分析化验和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含有三种重要物质:一是粗多糖(葡聚糖),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二是人参皂甙(Re),具有抗癌症抗突变的功效。三是总黄酮(芦丁),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微信图片_8.png

佳县红枣酒营养成分测试结果


     总而言之,好枣(有机红枣+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好水(王宁山泉)+好工艺(李志西教授+胡绵南工程师)= 好产品(1000㎡洞藏设施),所谓“百闻不如一见,百见比不如一品”,如此营养健康的红枣酒,实为男女老少休闲养生的绝美补品!


图片

春节欢乐购,优惠送不停···

图片

     春节就要到啦,年味越来越浓了,是阖家欢乐的美好日子,朋友们是不是又在为带什么礼物回家而发愁呢?

     佳县红枣以及红枣类产品是您的不二选择!佳县红枣皮薄、肉厚、核小口感极佳,营养价值和微量元素远高于其他同类产品,堪称“仙枣”,具有养血安神、养肝护肝、抗疲劳、抗过敏的作用。更为关键的是,当下疫情尚未结束,食品安全问题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佳县的红枣衍生品及其他农产品都是纯天然绿色食品,保证您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除了红枣酒之外,勤劳的佳县人民还生产出了诸如红枣羊、红枣酵素、枣木菌菇、空心挂面等美味可口的产品,后续我们会协助佳县政府及扶贫农场,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好的佳县特有的产品,届时我们会给出由佳县县政府提供的下单链接供您选购,敬请期待……


微信图片_9.png


佳县特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