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佳县民政局举办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8 09:01    浏览次数:次    

“明火类型总共分为6类,火灾报警器每三个月需更换一次,”这是12月25日在民政局会议室,来自榆林市亿安消防宣传中心的王生虎教官培训冬季消防安全知识的情景。民政局下属单位、各敬老院、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及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民政局副局长王勇主持。

图片1228.png

王勇首先向与会人员强调了此次冬季消防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他指出,年关将至,既是冬季用电用气的高峰期,也是出现各类事故隐患的高发期,与会人员特别是敬老院负责人一定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会后,将培训所获知识与敬老院安全排查紧密结合起来,确保民政下属各养老机构零事故发生。

王生虎教官指出,随着冬季用电用气量的增加,预防火灾应当成为各敬老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用投影方式向大家播放了近几个月来我省及其他省份爆发的典型的火灾事故,一场场事故皆因消防意识淡薄和设备老化问题而导致,惨痛的教训让人心痛,令人警醒,随后王教官向大家普及了电路硬件的更新维护、液化气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车辆消防安全、日常生活中用电注意事项等等。

图片12281.png

听了王教官的授课,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各位负责人表示一定立足自身职能,把消防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时刻牢记,常抓不懈,一定要把此次培训所获知识运用到日常的服务管理中,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换取民政职能内的各类群体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毕竟“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