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长安大学在店镇开展羊子养殖与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3    浏览次数:次    

为提高我县基层养羊人员的羊病防治专业知识以及中药材种植技术,做大做强我县种养产业。11月11日,佳县政府协调长安大学聘请榆林学院专家,在店镇张顺家沟村老年活动中心广场开展养羊与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吸引周边勃牛沟、西山、高家坬、柳家山等百余名养殖户、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图片1116.png

培训现场,几位专家围绕“养羊实用技术”、“羊病防治”、“中草药种植注意内容”专题,从羊的生物学特性、常见病防治方法、羊场建设和中草药种植专业技术等方面,以生动朴实的语言给村民们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参加培训的村民主动提问咨询,与专家探讨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培训效果显著。参加培训的种养殖农户纷纷表示确实掌握到了一些种养殖关键技术,有效解决了养羊和中药材种植过程中的疑点和难点。

图片11162.png

羊子养殖与中药材种植是我县重要的脱贫产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店镇群众发展养羊和中药材种植产业的积极性与生产技术,同时,也为群众通过发展养羊和中药材种植产业实现致富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