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警方千里追击 再破重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连军

全国“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佳县警方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2020年11月2日,成功破获符某被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20余万。

图.png

2020年9月23日,我局接到佳县乌镇符某报案称:其在网上刷单被人诈骗206488元。接报后,副县长、局长魏锦斌,政委刘志飞高度重视,要求刑侦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尽快破案。刑侦大队充分利用合成作战平台和全国反诈骗平台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女,25岁,黑龙江人)。10月29日,佳县警方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班远赴黑龙江对犯罪嫌疑人李某实施抓捕,历经三昼夜的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于11月2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从2020年7月至10月份期间,多次将电话卡、银行卡、U盾出售给他人非法牟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佳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和追赃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