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融合带来新发展加压奋进争一流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10-20 15:06    浏览次数:次    

为加快完成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的队伍建设和业务融合,形成高效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今年以来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项有效措施,不断提升市场监督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促进思想理念融合。通过学习上级关于转隶工作相关文件,促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新形势、领会新任务,顾大局、讲团结、比奉献。该局成立以来,多次召开座谈会,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谈心谈话,全面了解各单位及干部职工情况,关心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强调树立“一家人”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尽快转变思路、转换角色融入新集体,逐步形成团结一致、协作配合、荣辱与共的干事创业氛围。

二是科学配置人员,促进岗位业务融合。为更好服务全县改革发展大局,该局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科学配置人员以“促改革、强监管、优服务、提质量、保安全”为导向,充分挖掘各自潜能,发挥自身特点,形成优势互补,努力打造一支从准入、生产到流通、消费等多环节全链条的综合监管执法队伍,实现无缝衔接,凸显“1+1+1>3”效应,为全面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中,首次将原工商、质监、食药监局的人员组合到一起,充分发挥机构改革优势,统筹各项职能作用,工作实践中互相交流学习、取长补短,确保人岗相适、人尽其才,调动市场监管干部工作积极性,推动市场监管干部在工作方式方法、工作程序、工作节奏等各方面的深度融合执法效能实现倍速增长。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综合能力县市场监管系统成立后,承担原工商、质监、食药等部门的综合执法任务,业务知识繁多,监管任务繁重。为尽快融合监管力量,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监管队伍,该局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活动,采取外出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并通过每周一讲、每一考的方式,督促工作人员学习业务知识和法律法规。除了集体学习外,要求干部职工自学市场监管的有关法律法规,定期检查学习笔记,每月开展一次业务知识考试,并将考试成绩在单位工作群亮相作为评优树模的依据。截止目前按排省上培训20人次,市上培训12人次,分管副局长和室主任轮流授课10次,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有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效运转。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建峰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动员令”:牢牢把握“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的总体目标,努力当好“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消费者权益的保护者,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戮力同心,狠抓落实,奋力谱写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