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30 20:5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超荣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9月29日,佳县公安局召开了“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部署视频会,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所队室负责人、各派出所和交管大队全体参加了会议。

佳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图片1.png

会上,魏锦斌传达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市局等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从社会治安稳定、公共安全管理、应急处突、值班备勤、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并就“双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佳县公安局召开“国庆、中秋”假期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图片2.png

一、加强研判会商,切实发挥情报预警作用。要紧紧围绕国庆安保工作,及时搜集各种可能引发社会不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和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信息,掌握动态,提前预警,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坚决杜绝“神不知鬼不觉”问题的发生。

二、灵活工作方法,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依托矛盾纠纷“三级联调”化解机制,密切关注部分家庭困难、思想消极、暴力倾向、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等特殊群体,及时给予正面引导,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严防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的发生。

三、落实响应机制,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管控。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和治安防范等级相应机制,适时组织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震慑打击违法犯罪。强化假日期间巡逻勤务,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巡查防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高效应对、迅速处置。

四、强化综合治理,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大对高速公路出入口、城区以及旅游景区、沿黄公路等重点路段的排堵保畅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时间拥堵。要切实强化民爆物品安全监管,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禁限放要求,严防发生涉爆安全事故。

五、严明工作纪律,抓好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请示报告等制度,值班领导要在岗在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调度集结,第一时间处置。要围绕警令警规警纪及“双节”安保部署的落实,主动出击,查找不足,确保不发生队伍违法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