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9-15 10: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云飞 任盼盼

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诈骗意识,减少各类诈骗案件的发生,有效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9月7日起,方塌派出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民反诈骗宣传活动。宣传中,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活动,进居民家、进集市和进企事业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和口头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形式和手段以及典型案例,号召群众不轻信、不贪心,保护好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民警拓宽各种宣传渠道,通过微信QQ、短信、辖区的LED屏、村广播等平台循环宣传防电信诈骗常识,力争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骗。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200余份,发放宣传单800余份,发送短信9000余条,LED屏滚动播放23条,拓宽了防电信诈骗宣传受众面,受宣传群众均表示增长了知识,提高了防骗能力,为民警的宣传工作点赞。

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图片2.png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保障辖区群众财产安全,9月10日,金明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宣传中,民警通过张贴海报、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近期周边发生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网络刷单、冒充亲友领导借钱、冒充教育工作人员发放助学贷款、购物中大奖等一系列诈骗手段,提醒辖区群众一定要做到不贪心、不轻信、不转账。同时,该所民警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对周边电信诈骗案例进行转载,将预防电信诈骗的技巧广泛传播。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海报60余张,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的能力和意识。

佳县公安局积极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