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榆林市公安局送教下基层团队为佳县公安宣传工作“问诊把脉”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8-05 11:1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李超

为了全面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宣传、新媒体应用及舆情引导工作。8月3日,榆林市公安局新闻宣传送教下基层团队到佳县“问诊把脉开处方”,根治宣传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顽症。各所队室主要负责人、内勤及宣传民辅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康志峰主持。

图片3.jpg

培训中,市公安局新闻中心负责人李斌从公安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做好公安新闻工作、基层公安机关新闻宣传的角色定位、“三同步”工作机制建设以及公安民辅警新闻宣传的纪律养成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吴堡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辅警、政务微博管理员薛晓红和榆阳分局政工监督室民警、抖音平台管理员刘天雨分别就政务新媒体运维工作和短视频创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持续三个小时的教学,参训民辅警认真听讲,积极与教官交流互动;课后,不少民辅警意犹未尽,就日常宣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今后工作中的想法与教官进行交流探讨,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今后工作中及时请教。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送教活动很有意义,送教活动时间虽短,但送教内容新颖实用,教官授课直观易懂,讲解既贴近生活,又贴近实践,事例生动典型,培训既学到了日常工作的新知识、新技巧,又掌握了宣传工作的新理念、新技能,参训民警对做好公安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的意识以及新媒体运用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对今后做好新时期公安新闻宣传工作具有良好的实践指导作用。

图片5.jpg

培训最后,政工监督室主任康志峰就该局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学习意识,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坚持不懈地学习,作为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更好地推动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二是希望大家用好新闻宣传的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努力做到视野开阔,精于判断,乐于倾听,善于表达,勤于思考,让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三是希望大家把这次集中培训的内容与今后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的效果转化为促进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发好公安声音,讲好警察故事,展示公安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