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我们原本平凡 是职责让我们与众不同
——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高考安保任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10 09: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崔李伟

这是一个平凡的县城,在7月7日参加高考的学生共约2000余人,在县城内就读学生人数仅约300人,1700人为县外就读考生,这意味着高考期间增加流动人口约3500人,这是对不足60名城区治安警力维护社会秩序的一个严峻考验。

我们原本平凡 是职责让我们与众不同图片1.png

7月5日,治安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进行了考前治安大清查。原本生意平淡的各酒店、宾馆皆贴着“满房”标签,老板们乐呵呵的迎接检查,说这是一年内生意最好的“节日”。治安民警对酒店安全防护措施检查完毕后,回头叮嘱工作人员:“晚上九点以后坚决杜绝醉酒人员在酒店内大吵大闹,发现此类人员及时报警,共同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

我们原本平凡 是职责让我们与众不同图片2.png

7月6日早上,交警、巡特警在开始交通指挥、街面巡逻。平凡的警察蜀黍们像是给自己的孩子保驾护航一样,一丝不苟、尽职尽责,确保道路畅通、街面秩序井然,绝不允许任何给考生“添堵”现象发生。

我们原本平凡 是职责让我们与众不同图片3.png

7月7日早晨6点50分,公安工作人员准时从单位出发,精神抖擞前往考场,他们要做好本职工作,也想在祖国的“花朵”面前,树立一个良好公安形象,激励考生们安心考试,他们用行动告诉每一位考生:“你们放心乘风破浪,我们在身后保驾护航”。

炎炎夏日,副县长、公安局长魏锦斌同副局长康保卫、杜军孝辗转于每一个考点,跟执勤民警一样站在烈日下,安慰着候考的家长、维持着现场的秩序。他么显得那么不起眼,而那么多的“不起眼”汇聚起来又是那么的与众不同。

我们原本平凡 是职责让我们与众不同图片5.png

7月8日,淅淅沥沥的雨点逐渐越下越大,每一位平凡的执勤民警依旧坚守各自的岗位,迎接着雨水的冲洗。热心的家长要为民警打伞,民警微微点头表示感谢,却依旧站在警戒带最中央,防止部分陪考家长因着急而向考场附近簇拥,防止家长因激动而大声喧哗影响到正在埋头答题的考生。雨水打湿了他们的帽子,淋湿了他们的衣服,浸入到他们的裤腰,他们依旧笔直的站在那里。

考试期间,有那么几个小插曲:7月7日8时26分,在南关小学考点,一名原本在佳县第一中学考试的考生走错考场来到了佳县第一小学,该考生焦急的向附近的执勤民警求助,民警白欣得知情况后立即驾车仅用三分钟将该考生安全送达考场,并安慰考生,放平心态,好事多磨。

我们原本平凡 是职责让我们与众不同图片6.png

另有一名考生在距离开考时间仅二十分钟时,发现将准考证遗忘在酒店,考生和家长焦急的向民警求助,民警驾车在开考前及时将准考证取回并送达该考生手中。

佳县公安局圆满完成了2020年高考安保任务,这是一群平凡的民辅警共同努力的成果,他们默默坚守从不退缩,烈日下、风雨中都有他们挺拔的身影,当穿上这身警服,他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信念——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