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19 17: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宏

自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来,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深入白云山景区、村组、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广泛摸排,从被动接警到主动摸排,变“要我化解”到“我要化解”,坚持“矛盾不上交,问题不拖大”,把矛盾化解在初始,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图片3.png

6月14日,白云山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中了解到:去年在修白云山上山公路时占用了辖区村民李某某在公路边的土地,一直就赔偿问题未达成协议,近期上山公路在修边沟,又需要占用李某某家靠近公路的部分土地,李某某遂阻碍施工队施工。为防止矛盾进一步激化,确保白云山上山公路边沟工程能在雨季来临前修好,白云山派出所所长张俊杰反复、耐心地做李某某和工程队的工作,对双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通过三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赔偿协议,李某某表示不再阻碍工队施工,矛盾得以化解。2020年1至6月,白云山派出所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40余起,受理治安案件仅9起,与往年同期相比,治安案件降幅达75%以上,因矛盾纠纷引发的刑事案件零发案。“发案少、秩序好、群众满意”是基层派出所最高的追求,白云山派出所将在“访群众、解民忧、降发案、保稳定”的道路上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