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气象局:全方位做好高温气象服务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6-05 15:27    浏览次数:次    作者:高银

佳县自入夏以来,高温就成为天气舞台的主角。6月4日15时38分佳县气象局升级发布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度以上,创入夏以来新高。

佳县气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高温气象服务工作。向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发送气象专题服务材料。加强与农业、林业、交通、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联系合作,提醒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及时发布高温预警信息,制作高温气象服务专题,提醒民众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农气专家深入田间开展农情调查,实地察看农作物的生长情况,及时掌握高温热害对农作物的影响,并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提醒农户做好田间肥水管理。该局将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时刻监视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