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枪支使用培训 提升警务实战技能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6 22:01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曹海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提升公安机关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近日,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按照县局警务实战大练兵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民警开展了枪支使用与维护培训。

图片2.png

   

培训前,所长高亮亮向全体民警发出了警务实战大练兵常态化的号召,至此,该所2020年警务实战大练兵正式拉开了帷幕。培训课上,警务实战教官曹海红从使用枪支的要求、安全使用的原则、手枪的性能和特点、手枪的分解与结合、枪支的日常维护与保养、常见故障的排除、协同作战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无论分解何种枪支,第一步一定要先卸弹夹……”,曹海红根据分解结合的动作要领进行示范讲解,每一名民警对枪支的分解和结合进行练习,熟悉枪支的构造和性能。最后,为了检验培训效果,组织民警进行了“64式手枪的分解结合”练兵比武。通过比武,加深了民警对枪支性能熟悉的同时,更激发了民警参与岗位练兵的热情。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警安全使用枪支的意识,降低了民警在日常执法活动中“不敢用、不会用”的畏惧心理,提升了民警在执法执勤时的安全防范能力,为打击违法犯罪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该所将继续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契机,适时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法律业务、体能训练等形式多样的练兵活动,确实将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