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组织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现场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23 15:56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林业局

为切实做好今春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8日至3月19日,县林业局先后在白云山景区、打火店林场组织召开了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主要任务是对全辖区森林防火形势再分析、再认识,并贯彻落实全县春季安全暨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重点区域今春森林防火工作。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县林业局领导班子、县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森林公安派出所负责同志、林区周边乡镇负责人以及森林管护员。

图片1.png

林业局局长张志平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会上林业局副局长贺德贤同志传达了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森林公安派出所张永利同志指出森林防火存在的问题及近期开展的工作内容,并现场宣读森林火灾处罚条例;白云山景区、打火店林场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张局长强调,当前又到了春防的关键期,气温回升较快,农事用火、清明节上坟祭奠等现象逐渐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我们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压实防控责任,做好预防工作,营造宣传教育氛围,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会后林业局班子成员到林区排查防火隐患,责令整改,强调管理好防火通道,不得闲杂人员随意进出。针对清明节火灾隐患,再次明确责任人的职责,划分好区域,要求护林员管理好自己的山头,看好山上的坟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