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警方快速止付挽损 事主登门致谢送旗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9 17:0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连军

在新型肺炎疫情期间,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打防结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2020年3月15日凌晨1点,成功止付冻结诈骗资金5万元。

图片1.png

2020年3月14日晚23时50分许,我局刑侦大队接到胡某报案称:其于3月14日16时被人以“冒充公检法”诈骗10万元。(胡某接到陌生人电话自称公安人员,该人告诉胡某发现其个人身份信息被盗用,通过办理信用卡购买了一万多元的口罩,参与了洗黑钱。并给胡某在微信上发了北京市最高人民检察院执行刑事拘捕证,需缴纳保证金10万元进行公证,胡某先后两次给对方转账共10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涉案账号的紧急止付、查询冻结工作,半小时内成功止付冻结诈骗资金5万元,为胡某挽回部分经济损失。3月15日,受害人胡某将一面锦旗送到刑侦大队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谨防电信诈骗,如遇上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网购诈骗、购买口罩及防护用品诈骗等情形,第一时间联系当地公安局,一旦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并留存相关证据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