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百万警进千万家 访民情解民忧
来源:政务信息化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8 12:10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高宏

为进一步做好“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真正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1.png

白云山派出所在走访过程中,民辅警按照“五必进、全覆盖”的工作要求,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详细询问辖区居民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同时,在走访过程中耐心听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群众间存在的问题和矛盾纠纷,把矛盾消解于未然,让平安幸福守护在群众身边。此外,民辅警积极向群众宣传放管服、防疫、防火、防盗、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增强群众自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从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访民情、解民忧”。全面的梳理排查疫情防控期间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全、不确定等因素,确保各类“小矛盾”能够就地化解,“大矛盾”能够提前预防,进一步提高纠纷调解效率。

通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白云山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掌握了辖区实有人口、流动人口情况,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密切和谐警民关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营造了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