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殚精竭虑抓保障 栉风沐雨战疫情 ——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李振荣疫情防控二三事
来源:佳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2-18 16:1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韩少临 刘姣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保障不力,唯我是问!”这是佳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李振荣,在疫情阻击战中,立下的军令状。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从江城武汉席卷全国,举国上下,闻警而动。佳县公安局立即停止休假,全员返岗,加入了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作为担负着保障一线民警安全和警务工作顺利开展重任的保障室主任李振荣,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李振荣同志一上岗,就迅速开展防护物资的采购工作。由于疫情来得突然,各地都在突击采购物资,导致防护物资器材奇缺,采购十分艰难。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他不辞劳苦、马不停蹄、吃住单位、昼夜工作,动用各种力量,寻求多方支持。他的苦口婆心和一腔热情终于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从佳县医药公司紧急为我局调回一批个人必须的防护物资,社会爱心人士为我局捐赠了一批消毒药品和生活用品,佳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为我局赴卡口点位执勤民警配备了个人防护服,并为我局提供了充足的后续支援,从而使我局个人防护必须装备短缺的现状得到有效缓解,一线执勤民警的个人安全防护第一时间得到有效保障。

李振荣同志深知,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防护装备暂时缓解只是保障工作的第一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警务保障工作依然艰巨。为了能够实现物资保障工作的连续性、充足性,他带领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警马不停蹄,连续奔走在基层派出所和一线卡口执勤点,详细掌握后续防控装备物资的品种、需求量,制定了详细的采购计划。同时,动用所有关系,努力获取防护装备物资供应商信息,未雨绸缪,提前谋划。在他的带领下,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警,齐心协力,各尽其责,警务保障工作进行的紧张有序,防护装备物资源源不断保障一线,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了坚强而有效的支撑。

一线执勤民警担负着感染源隔离防控、涉疫人员排查核查、涉疫违法案件的查处等繁重工作,根本顾不上领取防护装备物资。加之,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有利于一线民警个人安全。李振荣同志急基层之所急、想基层之所想,主动为基层分忧担当,全程担负起为基层一线运送防护装备物资的任务。他带领警务保障室民警,冒着被病毒感染的危险,将防护装备物资和生活用品源源不断送到各个派出所和执勤点位。他还承担起代买代购义务,将基层一线所需物品通过电话详细统计,而后集中购置逐一派送,一周之内他和同事往返各派出所和卡口点位不少于4个来回,甚至夜间都在路上奔

“为了百姓安危,为了民警安危,受点苦,受点累,值!”李振荣这位入党29年的老党员、入警27年的老民警,在国家危难之时,在百姓危难面前,牢记着自己的初心,担当了自己的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