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病毒无情,佳州有爱
佳县疾控中心为患者送药上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2-14 17:04    浏览次数:次    

在全县防控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佳县店镇某村一例肺结核患者因交通管制不能前往定点医院取药,面临马上停药的困境。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治疗,县疾控中心结防科王利琴同志立即将此患者的情况汇报中心领导,王宝林主任紧急安排部署,当即联系定点医院协调取药,并派出结防科刘小红、刘少鹏大夫为患者上门送药,保障患者不间断服药。

在患者家中,刘小红、刘少鹏大夫对患者近期用药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评估,并耐心的询问患者有无药物不良反应、是否规律服药等情况,督促患者一定要按时服药,争取早日康复。患者在接到药物的那一刻,热泪盈眶的说:“在你们工作这么忙的情况下,还能亲自把药送到我家,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疾控上门送药.jpg

与此同时,为了配合我县新冠肺炎群防群控的开展,工作人员还特地为患者及其村委会带上了新冠肺炎防控宣传手册、宣传画、84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物品,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进行84消毒液配制,如何开展个人防护等知识,深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