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环卫所举行“迎新春 送祝福”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7 17:09    浏览次数:次    作者:郑怀利

1月13日,佳县环卫工欢聚一堂,共话2019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2019年佳县环卫所以党建为引领,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为载体,以建设“书香环卫”“厚德环卫”为抓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落细落小,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年,佳县环卫所认真落实“划片管理、定岗定时、责任到人”管理制度、“四清扫,一保洁”制度、“垃圾落地十五分钟”等制度,加大了抵制垃圾乱扔等不文明现象的宣传力度,广泛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重点整治背街小巷,清理城区“牛皮癣”野广告12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及石坬垃圾40余处,清运垃圾90余吨。环卫工每天早上4点半至晚上10点对全县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清扫保洁,做到了道路清扫保洁无果皮、纸屑、树叶等杂物,垃圾桶周围无垃圾杂物,边沟墙角保持整洁,每日清运垃圾28余吨,保持了县城的卫生整洁,得到了干部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先后有市、县机关工委组织的机关单位党支部书记及县财政系统、统计局、农机中心等部门到佳县环卫所参观学习,被陕西省委文明办纳入了“省级文明单位”创建资格单位行列。

2020年新年第一场大雪后,佳县环卫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勤劳奋斗精神,所长高剑勇亲自带领环卫工在短时间内就将街道清扫的干干净净,感动了全社会,为城区雪后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保障,城区内没有发生一起因雨雪天气路滑引起的交通事故,群众满意率达到了百分之百。一位从外地回来探亲的老乡感慨到:“几年不见,佳县城的环境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雪过后没几天,街道就清扫的干干净净,像没下过雪一样,这是许多大中城市也做不到的。”

佳县机关工委书记刘鲔、文明办主任郑怀利、公安局副局长韩少临应邀出席了活动并检查指导了党建、文明创建、安全保卫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