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基层动态】螅镇派出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5 16:02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喆

为不断推动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根,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按照佳县公安局党委关于全面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部署要求,近日,螅镇派出所结合冬季严打行动,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排查矛盾纠纷、走访慰问贫困户,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及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图片3.png

在入户走访工作中,高克贞所长带领民(辅)警深入螅镇居委、北坬村、荷叶坪村、张家塌村等7个村庄,进社区、进村组、进家庭、进单位,广泛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民警逐一来到15个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进群众院落、坐在窑洞炕头,对困难群众嘘寒问暖,深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困难诉求,帮助群众排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宣传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及扫黑除恶、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知识,并为困难群众送上了米、面、油、对联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每一户。

在各村委、居委和单位,民警详细介绍了“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听取了干部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看法和评价,并就如何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完善警企联络制度等问题与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