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三条举措”夯实督察工作强化队伍管理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0-01-15 15:55    浏览次数:次    作者:魏巍 高佳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12.21”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邱祖满副市长关于“识时务、查不足、顺潮流、抓整改”的要求,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近期,佳县公安局以督导检查为抓手,切实将执行《文明形象规范》落到实处。

图片2.png

加强组织领导 启动常态机制

成立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魏锦斌为组长,政委刘志飞为副组长,政工监督室、纪检监察室、指挥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督导检查小组,制定了《关于开展公安机关文明形象规范集中暗访督察工作方案》,启动常态化督察机制。

聚焦突出问题 迅速落实整改

12月25日以来,政委刘志飞带领纪委书记李建安、指挥中心主任刘汉河、纪检监察室和政工监督室人员,利用工作日、周末、假日时间,采取集中督察与错时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县公安机关开展高频次的明察暗访。

督察组围绕警容风纪、内务管理、值班备勤、学习《文明形象规范》等内容,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查阅台账、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各单位执行《文明形象规范》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单位38家次。

经检查,大部分单位贯彻落实《文明形象规范》和相关会议精神到位,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且能做到警容严整、执法规范、服务热情。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3类共性问题和16类个别问题,督察组责令相关单位和人员立即整改,现已整改到位。

注重教育引导 促进习惯养成

在督导检查中,督察人员从关心关爱民警的角度出发,突出带头示范,注重教育引导。通过与一线民辅警面对面谈心交流,传递了从严治警就是关爱民警的理念,引导民辅警们将学习《文明形象规范》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也了解到部分辅警存在警服配发不足、警用标识缺失的问题。目前,在县局党委的高度重视下,佳县公安局已为全体辅警采购一批警服及警用标识,近期将配发到位,为保证全体辅警做到规范着装打下良好基础。

严管就是厚爱,佳县公安局通过抓督察、促整改,学习《文明形象规范》已在全体民辅警中蔚然成风,落实《文明形象规范》必将成为佳县警营的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