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城关派出所对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展开安全检查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26 15:46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曹海红

为进一步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管理,排查整治存在的漏洞和隐患,12月19日,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1家烟花爆竹批发企业及4家零售网点展开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一是查看烟花爆竹店的一些台账,包括商品的进货渠道、商品种类以及销售记录,查看是否有不合格产品和禁止销售的商品;二是对经营者门店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对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细化,完善消防设施,减少消防安全隐患;三是针对店内摆放的实物商品数量较多,特别是烟花爆竹与纸活制品等易燃品混存的情况,民警要求实物务必与纸活制品分开存放,同时对业主进行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禁止买卖烟花爆竹”的告知,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四是要求经营者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此次集中检查,共督促整改各类安全隐患3处。同时,民警还积极向经营业主和群众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全面宣传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及购买知识和安全燃放常识,倡导群众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烟花爆竹。

通过检查,切实增强了各烟花爆竹销售业主的安全意识,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的节日环境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