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党支部积极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2-05 14:45    浏览次数:次    作者:刘姣 张艳芳

12月4日下午,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副局长、局党委委员康保卫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通过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学习教育工作,调动了党员积极性,为会议的召开明确了主题、聚集了人气、凝聚了共识。

会上,教导员、支部副书记闫旭同志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内容和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要求治安大队全体成员利用微信、微博、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形式加强宣传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局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随后,党支部书记向党员大会述职,代表党支部作对照检查。党支部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参会党员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参会党员对党支部书记提出批评意见,党员之间也逐一进行相互批评。参会党员不论职务高低,均以“同志”称呼,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每位同志也能做到诚恳地接受批评,并对收到的批评意见作了整改承诺表态。随后,参会党员认真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全体党员根据每名党员的日常表现,客观公正地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最后,康保卫同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进行了全面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二是增强党支部活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加强党员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法,重实干,重服务,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四是加强值班备勤制度,树立一盘棋思想。不能迟到早退,不能触碰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