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脱贫攻坚大检查 林业干部在行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林业局


为了迎接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县脱贫攻坚指示精神,林业局召开迎接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会议,会议就迎接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志平就做好迎检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林业系统务必高度重视此次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充分认清做好迎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工作上扎实。二要明确任务,聚焦重点。要梳理督查巡查重点,明白每项工作步骤、目标、节点,凡是涉及到脱贫攻坚的村子,一把手必须带头深入、亲力亲为,全力把迎检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三要强化措施,补齐短板。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此次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漏补缺,积极整改提升、自查自纠,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四要强化责任,层层追责。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执纪问责,以最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扎实抓好当前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与帮扶措施落实,确保此次督查巡查工作顺利通过

图片1.png

林业局全体帮扶干部积极行动,配合驻村工作队重新梳理了2016年-2019年以来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的帮扶措施,整理村级档案资料和户档案资料等,逐户检查获得清单、政策清单等上墙资料,再一遍全面核实“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调查问卷中收入及住房、饮水、教育、医疗等关键环节,安排帮扶责任人做好入户培训工作,做好户内环境卫生打扫工作,宣传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针对县督察组中出现的问题,补缺补漏,完善档案及软件资料,确保脱贫攻坚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图片2.png


1123日至24林业局分6组人员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纪律作风个方面16个具体问题对全县20个乡镇的生态脱贫工作进行了拉网式的全面督查本次督查以进村入户为主,查阅档案资料、访谈、座谈、数据核对等方式进行解决生态脱贫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此次活动对377个护林员进行轮训工作,把护林员集中在乡政府进行培训,宣传林业方面有关政策,特别是生态效益补偿、退耕还林、红枣降高等,提高贫困户满意度和知晓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生态脱贫任务。

图片3.png


省专项督查巡查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林业系统全体帮扶干部定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履职尽责,以坚定的信心与决心,全力以赴的在本次专项督查巡查工作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