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  打印
佳县林业局冬季防火宣传报道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9-11-22 14:48    浏览次数:次    作者:佳县林业局

为进一步强化冬季森林防火工作,确保防火期不发生各类森林火灾事件,持续保持森林资源安全,县林业局积极行动,开展了一年一度的秋冬季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的宣传工作。

图片1.png

县林业局下属单位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中心积极行动先后在各乡镇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等形式,向乡镇居民耐心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提升群众森防意识。从2019年10月1日起先后在店镇、坑镇、大佛寺、康家港、螅镇、木头峪、峪口、金明寺、官庄、兴隆寺、朱官寨、乌镇、刘家山、通镇、刘国具15个乡镇和服务中心开展了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宣传活动,共发放了宣传资料、手提袋、洗脸盆、毛巾、围裙等物品约20000多件,有两万多的群众参与其中,群众满意度达到了99%左右,群众知晓率达到95%以上。后续,我们还在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的重要性。

图片2.png

森林防火安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强化宣传引导,层层落实防火责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一方平安。